2026年6月10日 愛爾蘭學校饍食













約了遠鄰一家五口到來吃飯,那三名十二至十五歲的小朋友,很有教養、活潑可愛且樣貌俊美,異常難得。

於我小人兒有教養的首要條件是好吃,三個都是煮什麼吃什麼,自然喜歡的吃多些,不太喜歡的(主要是某些蔬菜)起碼願意取些試吃。

其次是應對流利,三年前初認識時已如此,容易談話,問學校、課餘活動等,可以交流好一會。母親不准在餐桌上看手機,見到即用眼神令他們自動收起,足見教導有方。

三個都好運動,大哥玩欖球,大孖妺妹以前玩體操現在是曲棍球,細孖弟弟鐘情哥爾夫球。母親好忙的要四圍送他們去練習和比賽。父母都鼓勵運動,覺得可以學習團體合作精神和面對輸贏等,不是虎媽那類要瓣瓣都好,只要求學業成績保持中上水平。

近兩年因為父親腦癌,要時常往醫院治療和照顧,三名子女分別送到有名的寄宿學校讀中學,週末回家,減輕母親接送工作。

吃飯時問他們學校伙食如何,他們平淡地講出早午晚三餐的食物,沒有惡言,我聽到意外得無言了好一會兒。

早餐是冷食,沒有用廚人,有微波焗爐溫熱牛奶,cereal和麵包蛋糕。中午有菜有肉有澱粉質食物,依傳統那是主餐,晚上只吃小點,供應冷食如沙律、芝士、火腿三文治。

那樣的年紀,最需要營養,並不吸引的饍食,小朋友定會吃垃圾零食,這樣讀六年吃足六年,我心中覺得好可憐。

那母親無可奈何,說週未回家,會煮好多肉食,讓他們吃過心滿意足。

我們知道三名小朋友能吃,所以今回晚餐,做了自從廿年前在亞根廷吃過的烤全羊,一直都想試試烤半隻羊,今回知道有食力,可以玩玩,一如所料,七人合力,只吃剩前腿,滿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